王剑2013词赋选

作者:王剑 发布时间:2014-02-17

 淡定赋

癸巳蛇年秋

浮生一梦,世道无常,算来何必匆忙。

叹金兰风月,终极秋凉;燕子楼空,铜雀台荒。历帝王将相,孰是难量。数公侯贵胄,利锁名缰。嗟乎,千古风流俱往也,一抔净土万冢荒。

归去来兮,且莫道无欲亦无刚。品味无位,易位思量;荣也何妨,辱也何妨,一蓑烟雨任疏狂。人生都一饷,且把浅斟低唱,换作心态平常。

 

蝶恋花·羌塘梦

       常记羌塘归日暮。布帐风餐,被酒悠闲度。洗尽蟾华人未寤,远山吹落星无数。

哀感中年谁暗妒。若许经年,消得平常路。我欲昆仑还信步,梦如昨日心如故。

 

一叶落·秋

癸巳蛇年秋

  一叶落。秋风着。此情此景正萧索。那年夜雪寒,羌塘披星坐。披星坐,胜似莲花座。

 

浪淘沙·登山南扎西康后山

2013910

薄日出山南。欲上雄关。横峰万仞道人难。绝壁千寻云截断,仙境这般。

险处有缘边。天外有天。人生若只总相怜。不为幽寒鸣厄运,心地怡然。

 

锦帐春·登龙泉山

癸巳蛇年仲春

春雨如丝,百花柔袅。踏曲径、欲争先眺。路迢迢,云杳杳,过山山坳坳。未觉人老。

方寸金龙,揽峰拥峭。笑痴人、蛙天井小。撼天高,惊地厚,万事犹了了。了犹未了。

 

 

五古·游滇西

丽江新雨后,俦侣赴偕游。

仰止玉龙舞,俯断洱海流。

千沟横险壑,百峭刺天帱。

木府悠思远,闲愁复旧愁。

 

 

仿纳兰容若拟古决绝词

癸巳蛇年暮春

 残梦难留,酒醒犹困。更哪堪、啼鹃声诉幽愤。晓雨西风,奈百花飘恨。落红难缀君莫问。星稀流,月隐遁。

     春意阑珊,愁肠百寸。谁忍心、梨花带雨落尽。不怨谢家,怨银汉横亘。不是相知何相认。君安好,我安顿。

上一篇:遇见蒲公英
下一篇:文艺园地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