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为人民 十年梦想终夙愿

——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九栋职工住宅楼加装电梯成功交付使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林明、张清志、王蕾 发布时间:2020-07-03

“仲夏之日,万物并秀。”202071日,一个注定难忘的日子。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中国防疫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九栋住宅楼加装电梯举行交接仪式,四部加装电梯全部成功通过相关单位验收并交付业主使用。 

“一心一意为人民,十年梦想终夙愿。”这是在交付仪式上九栋业主赠送给成都地调中心党委的锦旗,业主们的肺腑之言,是他们对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是他们对党和国家惠民好政策的高度赞扬。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这天,他们期盼十多年的电梯梦想终于实现,这是党送给他们最好最厚最重的礼物。 

“于细微处见功力,于细节中见成效。”十多年来,中心一直设法推动九栋加装电梯工作,但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近年,中央和地方都相继出台鼓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抓住机遇,责成离退休干部处重新启动加装电梯工作。自20193月首部电梯动工以来,加装的4部电梯于今年5月全部完工并交付业主使用,实现了九栋住户十多年的梦想,极大地改善了九栋住户生活质量,切实为百姓办了好事,解了难事,为推动中心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处。”在交付仪式上,年逾80岁的业主代表、沉积地质学老专家罗建宁作感谢发言。他动情的讲述了九栋老职工们的辛酸“电梯梦”。他说:“因为住宅没有电梯,我们一些老同志生病以后只能一直住在医院里,直到去世都未能再回到曾经居住的家;也有的老同志由于身体不便,下楼晒个太阳都成了他们奢侈的梦想;还有的老同志因上下楼困难,因突发疾病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抱憾离世。”业主代表们在发言时,总是眼含热泪。在座的同志们听了他们的发言,也都流下了动情的眼泪。我们知道,这是老同志们辛酸的泪,也是幸福的泪。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九栋仍有两个单元因少数业主持有异议而尚未加装电梯。中心党委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消除异议,尽快让这两个单元的业主能实现电梯梦想,让九栋所有老同志都能享受到祖国发展的红利,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副主任王兆国,中心相关部负责人,成都市金牛区住建局、城隍庙社区、电梯施工方及供货方等单位领导,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九栋业主代表共近20人参加了交付仪式。

加装电梯交付仪式会场

加装电梯交付仪式会场 

业主代表罗建宁老师发言

业主代表罗建宁老师发言 

胡时友书记向业主代表交付电梯门卡(模型)

胡时友书记向业主代表交付电梯门卡(模型) 

业主代表向成都地调中心党委赠送锦旗

业主代表向成都地调中心党委赠送锦旗 

电梯承建单位向成都地调中心赠送锦旗

电梯承建单位向成都地调中心赠送锦旗 

在九栋一单元加装电梯前合影

在九栋一单元加装电梯前合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