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驻村干部为纽带,实验测试室党支部赴平昌县真武村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实验测试室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城乡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指示批示精神,实验测试室党支部于118日—10日赴巴中市平昌县真武村开展了支部共建交流、科普启智、缅怀先烈等系列活动。 

在与真武村党支部座谈交流会上,成都地调中心派出驻村干部董俊就担任真武村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报告,真武村党支部书记王守军对董俊同志驻村一年半以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代表村委感谢成都地调中心对真武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援助和扶持。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难点、驻村干部后期工作方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驻村干部这个纽带,充分发挥成都地调中心的专业优势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因人成事,助力乡村振兴,做到同心致远;二是因地制宜,多方协作努力,做到一题共答;三是因时而异,响应需求牵引,做到同声合意;四是因难见巧,深植合作沃土,做到同频共振。座谈会后,实验室党支部向真武村捐赠爱心帮扶资金一万元并为五保户群众送上亲切慰问。 

应真武村党支部邀请,实验测试室党支部结合部门专业特色,分别以“神奇的矿物 地球的馈赠”、“看不见的朋友——元素”以及“‘火山喷发’系列小实验”为主题为小天鹅育才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科普讲座。讲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乡村小学的学生们生动讲述生活中的矿物和化学知识,启发了同学们对地质和化学学科的兴趣,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一程,党支部前往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地同悲,红军精神永垂不朽!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了新中国,新时代的地质人也要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兆国及中心人事教育处一同参与本次支部活动。通过本次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地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科技攻关,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发挥实验测试支撑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赴真武村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与真武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座谈

实验测试室向真武村捐赠爱心帮扶资金一万元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在小天鹅育才学校开展科普启智活动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向小天鹅育才学校捐赠学习用品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