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成都地调中心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4-02-27

春节前夕,岁寒情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率队开展离退休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分批次走访慰问了刘宝院士、中心老领导、离休干部、退休老专家、劳动模范、军烈属和困难老同志,为他们送上了新春贺信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泰康之家·蜀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关切地询问刘宝珺院士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地质事业和中心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向刘院士介绍了中心2023年度重要工作成果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就中心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作用发挥征询了刘院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纪委书记王兆国为刘院士送上了新春贺信,向他介绍了中心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情况。当听到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介绍时,刘院士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要回到中心作一次专题授课,大家纷纷点赞,满怀期待春暖花开时的“院士讲堂”。得知中心在建陈列馆时,刘院士当即向中心捐赠了私人珍藏多年的藏品。慰问组一并转送了局党组对刘院士的关怀和问候。

“非常感谢中心领导想着我们这些老同志,为大家解决了不少难题。” 岩矿鉴定专家仇定茂老人看到慰问组一行非常高兴,一边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一边给大家拿糖果。虽是87岁高龄,但仇老师依然耳聪目明,思路清晰,提到岩矿鉴定和电子探针,滔滔不绝,娓娓道来,给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胡时友书记不禁为老先生健康的体魄和心系中心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会把建议带给中心相关部门,希望他保重好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事业发展。

在生病老同志家中,胡时友书记耐心地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并表示组织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受中心党委委托,离退休干部处于1月下旬开始相继走访慰问了居住在基地大院外的老专家、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此外,离退休干部处和党办先后对19位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同志予以慰问,并给予他们适当的补助。各离退休党支部也通过走访慰问、电话慰问等方式把中心对老同志的关心送到老同志心中。

中心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也离不开各位离退休职工的关心与支持。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将继续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办公室、人教处、党办、工会和离退休处相关人员参与慰问活动。


看望慰问刘宝珺院士

李军主任、胡时友书记和刘宝珺院士愉快交谈

看望慰问退休老领导、著名青藏高原地质研究专家潘桂棠同志

看望慰问沈苏同志

看望慰问仇定茂同志

看望慰问离休干部王叶同志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