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地区油气调查评价》项目2012年度野外工作质量检查简报

来源:沉积与能源地质研究室 作者:谭富文 发布时间:2012-07-18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2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函〔2012190号)的要求,201275日—7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赴西藏对“青藏地区油气调查评价”项目开展了2012年度工作质量检查工作。

检查组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张大权处长、曹洁博士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吴琳副主任、谢渊副总工程师组成领导小组;由中石化南方公司郭彤楼总地质师为组长,李基宏、谭富文、卢进才、夏响华、次旺、李新、杜光伟、张金树等为成员组成专家组。“青藏地区油气调查评价”项目下属10个工作项目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均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并提供了相关检查资料。

检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野外资料检查、野外现场抽查及专家组评议的方式进行。

76日,专家组根据依据项目任务书、设计书、设计批复意见及相关规范、要求对各项目组提供的野外工作总结进行了阅读。

77日,在拉萨市山水宾馆召开了资料检查会议。张大权处长在会上对本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指示。“青藏地区油气调查评价”计划项目负责人谭富文汇报了计划项目总体部署情况和2012年度下属10个工作项目的任务和工作情况,该项目本年度主要工作包括:二维地震、大地电磁、地质浅钻、区块填图、路线地质调查及化探等工作。经统计,至7月初,2012年度野外工作量完成率已达80%,大多数项目组已全面完成了2012年度野外工作任务。陈明研究员和付修根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本次重点抽查的“羌塘重点区块地质-地球物理调查与井位论证”和“羌塘盆地关键石油地质问题调查与综合研究”2个工作项目的野外工作工作情况和主要进展。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评议。

78日-10日,专家组赴伦坡拉等开展野外现场抽查,711日形成综合评价报告。经过综合评定,“羌塘重点区块地质-地球物理调查与井位论证”项目获得“优秀”评价;“羌塘盆地关键石油地质问题调查与综合研究” 项目获得“良好”评价。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基本的完成了年度任务,符合进度要求,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希望加快地质浅钻的进度,尽快开展资料整理与样品的选送,完成好年度总结工作。同时指出,项目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外协工程的监督,加强野外记录及对年轻人规范意识和基本功的培训。

本次检查工作还同时接受了由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的保密、人事用工、安全、经费等方面的检查。712日,顺利结束了本次检查工作,专家组安全离开拉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