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成都地调中心羌塘油气项目组走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来源:能源地质室 曾胜强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激发中小学生学习地质基础知识的热情,了解大自然的奥秘,20197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羌塘油气项目组走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开展了一场地质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课堂上,二级项目副负责宋春彦博士从石油是什么” “石油有什么用途等问题出发,对学生进行地质科普讲解,讲述了石油的形成过程、石油的用途、石油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分布以及目前石油资源存在的问题等内容,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讲课期间,大家纷纷举手回答问题,不时还有学生提出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讲课结束后,项目组还为学生展示了在班戈县伦坡拉盆地采集的油页岩、泥岩、砂岩等实物标本,让孩子们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活动期间,项目组向学生们赠送了科普读物《神秘的羌塘高原》和学习用品,受到广大学生的热情欢迎。

中石化小学师生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认为活动将石油地质基础知识送到了学生身边,不但拓展了学生的科学视野,还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08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