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承办2015年国土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建设进展交流会

来源:青藏高原地质研究室 作者:周长勇 文芠 冯静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3-5日,由国土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办公室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罗平县国土资源局共同承办的第一批国土资源部野外观测基地建设进展交流会(地层古生物领域)在云南省罗平县顺利召开。
交流会上,来自6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开展野外科学观测和监测、综合研究和教学实习活动、积累野外科学数据、开展科学数据共享和开放服务、试验和示范新技术、促进国土资源科技人才培养、弘扬和展示国土资源文化、为野外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和培训的场所以及保护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景观、现象、剖面及实物资料等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各基地的建设情况。参会专家在报告交流的基础上针对各个基地的实际情况作出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建设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应重点注意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罗平生物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化石陈列室、标本展厅、科普影视厅、幻龙觅食足迹、门前坡剖面、响洞坡剖面。专家组对罗平野外基地在地调局成都中心的科技支撑和罗平县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所取得三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土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办公室、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调局成都中心、云南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罗平县人民政府、沈阳师范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专家和领导。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