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中柬油气资源领域合作 夯实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

—成都地调中心访问柬埔寨石油总局

来源:境外地质室 张红 吴松洋 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10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李文昌主任一行5人赴金边访问了柬埔寨石油总局就双方潜在的油气方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柬埔寨石油总局·索尔局长Cheap Sour)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索尔局长首先介绍了柬埔寨油气资源开发现状及需求,他表示柬埔寨有很好的油气储层地质条件,但是缺乏技术队伍,油气资源勘查开发程度较低,表达了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建立合作的愿望。李文昌主任全面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以及油气调查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经双方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依托“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以及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保持双方高层对话磋商,搭建合作机制,推进能源领域务实合作;二是协助柬埔寨石油总局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支撑柬埔寨石油地质调查、开发等规划部署;三是加强双方技术人员交流与培训,依托“东盟学院”及培训项目为柬方培养更多油气领域技术人才,提升能力建设。 

推进中-柬在油气领域的合作是建实“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落实“加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共同倡议”的具体举措,为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资源合作、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具有实际意义。

本次出访,还访问了柬埔寨铝业集团公司,对接了企业需求,就后续合作开展了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质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上述访问。

李文昌主任与柬埔寨石油总局钦•索尔局长座谈

李文昌主任与柬埔寨石油总局钦•索尔局长座谈

李文昌主任与钦•索尔局长签署会谈纪要

李文昌主任与钦•索尔局长签署会谈纪要

李文昌主任与柬埔寨铝业集团公司吴飞总裁(左二)座谈

李文昌主任与柬埔寨铝业集团公司吴飞总裁(左二)座谈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