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省级对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规划处、勘查室 作者:王玉 郝明 发布时间:2012-06-05

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工作的函》的要求,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52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成都召开了“西南地区省级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工作对接会”。国土资源部勘查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基础部、资源部、水环部,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国土资源厅(局)、六大区地质调查中心、局发展中心、西南三省一市一区相关地勘单位人员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张图”编制工作不仅有利于全面摸清地质工作现状,系统分析地质工作部署存在问题,更有利于推动和部署完善公益性工作的方向、重点,推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同时,通过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对进一步总结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基础性工作成果,进一步开展专项续作部署提供了详实、系统的基础资料及数据支持。

会议认真讨论了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一张图”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致强调编制过程中有关数据的规范性、一致性及准确性。对工作区跨界及工作区非标准图幅的不规则边界填制方法取得了统一的认识。

会议与西南五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相关地勘单位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进行了认真对接和研讨。进一步了解了地方对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的需求,特别是应加强对重点成矿区带、整装勘查区、重要经济区、国家重大工程区、灾害易发区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需求重点,对2013年基础性地质工作安排部署提出来意见和建议,也为进一步做好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一张图”提供了基础素材。

另外,会议要求,根据各省提出的建议,尽快完善数据编图软件功能,以便于按时完成“一张图”编制工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