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首次活动构造与地质灾害联合考察顺利结束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室 作者:葛华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于2015年签署的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6月中下旬,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Valerio Comerci博士、Anna Maria Blumetti博士、Pio Di Manna博士一行来华访问,并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地质专家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汶川震区活动构造与地质灾害联合考察。

  本次联合考察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果。

  一是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专家对汶川地震及地质灾害后效应有了全面的了解。

  二是探索利用环境地震强度(ESI)(考虑同震环境效应的地震强度度量方法)对汶川地震及地质灾害效应进行评价,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业务人员已掌握评价的要领与方法。

  三是初步确定了活动构造与古地震研究方案,尤其是在考察基础上联合选定了古地震探槽开挖地点,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