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子项目页岩气调查井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沉积与能源地质研究室 作者:杨贵来 发布时间:2015-09-30

   九月中旬,“四川盆地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子项目的页岩气调查井(标段)年度工作方案顺利通过评审。此次评审对象为2015年度四川盆地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页岩气调查井钻井地质设计和钻井工程设计方案,最终参加设计审查的7个方案均获得通过,其中2个方案获得优秀。

      会议从专家库中抽调包括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石化、中石油在内的经济和地质技术专家进行设计方案审查。会议审查项目主要为由四川省煤田地质勘察设计院、四川省煤田地质局137队、四川省煤田地质局141队、四川省地勘局131队四家单位承担的包括永地1井在内的7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钻井工程设计方案,其中7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钻井地质设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能源地质研究室设计完成。

      项目组以钻井为汇报单元,分先后对钻井地质设计和钻井工程设计进行了多媒体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设计方案汇报,并结合设计报告及附图、附件对设计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规范,为子项目组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并给出评审意见。

      最终评审结果全部设计方案获得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均获得通过,其中四川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院和四川煤田地质局141队设计方案获得评比优秀。项目组将根据审查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开展钻井施工工作。

      本次设计审查工作由成都中心总工室主办,能源地质研究室协办。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