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清数据家底 谋划信息化发展布局

—成都地调中心举办2021年信息化工作会

来源:地质信息室 梁虹 发布时间:2021-08-10

20218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1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钟自然局长以需求为导向,以数据为核心,以服务为目标,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信息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信息化建设要求。会议围绕盘清中心数据家底,谋划未来中心信息化发展布局,明确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和举措等内容展开展研讨。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局总工室基础部主任助理都、局总工室信息处处长屈红刚、基础部区调处处长邱士东、基础部区调处一级调研员刘大文、信息工程室副主任李丰,以及超维创想技术公司的专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线指导。中心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局“十四五”地质调查信息化重点任务及分工,分解了中心2021年信息化工作要点,总结了信息化建设进展,盘点了中心数据家底。各业务室负责人汇报了部门的地质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目标和举措。本次会议还就国内外部分地球科学类公开数据资源、全国及成渝、西藏地区国土空间规划数据及其应用情况、深时数字地球(DDE)相关工作情况、地质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等内容组建专题进行汇报。

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建星就成都地调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思路、目标和未来发展的路径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信息化工作不仅仅是信息室的信息化,还是全体业务人员的信息化,本次会议是对中心数据家底的一次系统梳理。王兆国副主任强调各部门干部职工在会后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团队建设,严守保密安全,切实做好中心的信息化工作。通过本次会议,为成都中心“十四五”信息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