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山区扶贫地质调查成果图集编制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来源:总工程师室 作者:赵虹燕 发布时间:2015-10-29

 

2015年10月22-24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委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了乌蒙山区扶贫地质调查阶段成果图集编撰工作研讨会(第一次)。
推进乌蒙山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是国土资源部的重点工作之一,从2012年起,中国地质调查局紧紧围绕国土资源部重点工作,支撑服务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在紧密结合地方迫切需要基础上,编制了《乌蒙山片区综合地质调查规划(2013-2020年)》,先后在乌蒙山片区安排了区域地质、矿产调查评价、能源及油气地质调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特色农业区土地环境地质调查、地质景观调查、地质灾害综合调查与监测预警示范等各专业工作,2013-2015年投入经费约4.8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悉,为了更好地反映乌蒙山片区扶贫地质调查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阶段性成果及社会经济效益,宣传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服务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中国地调局计划并安排了乌蒙山区扶贫地质调查阶段成果图集编撰工作,地调局领导对此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成都中心牵头,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一定搞好这个图集,并适时向局领导汇报。
研讨会上,成都中心图集编制负责人汇报了开展图集编撰的前期工作进展、图集编撰思路,与会领导、专家深入研讨了图集编撰工作定位,认真梳理了各单位提出的图件名称及需要反映的内容,围绕“五问”评价标准,以服务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迫切需要解决地质问题为脉络,初步形成乌蒙山区扶贫地质调查阶段成果图集编撰提纲。会上根据各项目反映的扶贫地质调查成果及图集编撰工作需要,明确了编图参加单位及具体责任人,安排落实相关编图工作任务、编图技术要求、参加人员及提交资料时间节点,为下步编图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成都中心、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领导、各项目承担单位技术负责人等共4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乌蒙山项目负责人主持。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