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赴老挝开展地学合作研究与交流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郭林楠 发布时间:2017-08-30

827日,受老挝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司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齐先茂一行8人赴老挝交流互访,并联合开展野外工作。28日,双方在老挝地质矿产司举行了合作项目成果进展及工作计划交流座谈会,老挝地质矿产司SoubinSyphandone副司长、地质矿产处LaochuChoutuky处长等7人出席了会谈。 

会谈期间,齐先茂副主任向老方介绍了近年来中老双方在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地质地球化学填图、地质实验室联合共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他表示,中老合作项目老挝沙耶武里地区地质地球化学填图,凝结了中老地质人员的心血,成果显著,为老挝政府开展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吸引外资跟进提供了有利依据,具有重要意义。齐先茂还表示,新一轮中-老合作项目在南宁东盟矿业论坛期间已经签署,标志着中国地调局与老挝地矿司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希望中、老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加强交流、深入沟通,取得更好的成果。 

老方对中方提交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对中国在地学领域给予老挝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SoubinSyphandone副司长表示,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合作,请求中方在提升老挝技术人员能力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本次中国代表团在老挝的野外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野外计划,并将在新一轮项目合作中与中方共同克服困难,尽最大力量为中方技术人员提供便利,争取获得更好的合作成果。 

此次老挝野外调查工作,除了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技术人员外,还有本次参团出访的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所、成都理工大学共12名地质人员。

会谈代表合影

 

齐先茂副主任介绍中老合作情况

 

与老挝地质矿产司交谈 (2)

 

与老挝地质矿产司交谈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