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院士和21位知名专家加盟——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科技处(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7

2024112日,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年会宣布正式成立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并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吴福元、侯增谦、肖文交、朱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郭旭升、唐菊兴,以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探矿工艺所、成都综合所、军民融合中心、昆明中心等西南科创中心核心共建单位、以及西南五省(市、自治区)地质局、高校院所、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的29名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专业涵盖地球科学各领域,兼具代表性和引领性。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中,与会委员围绕中心定位目标、体制机制、业务领域、重大行动、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好西南地质科技创新“火车头”、引领区域地质科技创新、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库保障。

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是201712月于成都正式挂牌成立的科研机构,其目标是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全面提升依靠科技创新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本届学术委员会将指导建立和完善西南科创中心的共建机制、解决发展瓶颈以及在地学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遇到的各类重难点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