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推动基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

——第一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周长勇 张予杰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地调局领导来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区域地质调查主责主业,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11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中心党办副主任兰海同志全程参加,基础地质室民主党派和群众列席会议。 

李军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指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最重要的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未来地质调查工作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就是要响应回信的号召,积极推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学习局领导来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区域地质调查的立业之本之定位,积极拓宽思路,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区域地质调查工作。 

会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局领导来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起到了举旗定向的作用,系统总结了近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作为从事基础调查的地质工作者,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按照局领导来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地质工作定位,深刻理解“三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内涵,秉承开放合作的建设理念,建实建强创新平台,并围绕陆块聚散与资源环境效应这条主线,积极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会议强调,做实地质调查工作,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地质科技创新,着力解决制约找矿的基础地质问题,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做出地质工作者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动区域地质工作转型升级;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传承青藏精神,创新地调科研支部品牌。同时,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做到及时学、跟进学,强化宣传报道和舆论氛围的营造,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 

会议还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学习文件和相关要求。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