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地质力量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群团处) 发布时间:2023-07-06

7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地质力量”专题党课。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伯永出席指导会议,中心在家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胡时友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包含着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十个坚持”为主线,结合党中央重大战略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 

胡时友强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心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拓展地质调查工作服务领域,为高质量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有效的地质方案。一是坚持“四个面向”,以科技创新为牵引,提升保障国计民生硬实力。二是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三是加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监测预警,大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支撑能力。四是精准对接地方经济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需求,提升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开展水资源与水循环调查,服务水资源科学管理。六是着力加强生态地质调查,支撑国家生态安全保障。七是全方位支撑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八是积极拓展地质调查服务领域,着力提供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路径和更加精准的地质解决方案。 

  李军指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以学铸魂,坚定不移地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穿地质调查工作始终,不断提升中心政治站位新高度。二是以学增智,实践用好实事求是、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等好的思想方法,切实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打开中心地调事业新局面三是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着力焕发中心干事创业新气象。四是以学促干,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力开辟地调工作现代化新赛道。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开展专题党课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