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专题集中研讨会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8-01-10

15日,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专题集中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剑同志主持。 

王剑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抓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以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格物致知,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新时代新使命为根本要求,建设让党和群众更加满意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更有作为的人才团队、建设更具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支部。三是抓准机遇,提前谋划,在服务支撑国家需求和重大战略中,找准工作抓手、争取项目支撑、加强成果转化、抢抓发展先机。四是严守纪律,防控廉政风险,坚持自查自纠和宣传教育双管齐下,发现问题抓早抓小、立行立改,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线,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会上,中心副主任孙清元、齐先茂2位同志结合中心地调事业改革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孙清元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和新思想”为主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论述,他着重指出,中心要以建设新型一流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捋顺机制、汇聚力量,全力支撑国家供给侧改革,以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齐先茂同志在“新时代 西南地质调查新使命”主题发言中,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紧紧围绕各个时期国家建设需求,系统介绍了地质工作任务使命的丰富内涵,号召中心全体职工,聚焦地调工作先行性,切实做到与国家战略正向相关、同向发力,在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提高、改造和保障民生水平、服务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战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和推进国防现代化、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6大领域找准定位,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王宇、王双、陈华安、刘波4名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心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_DSC6350

党委书记王剑主持会议

 

_DSC6351

研讨学习会现场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