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到成都中心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来源:党办 张磊 发布时间:2018-08-29

8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沈建明常务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刘永生副主任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中心在家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共21人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中心党办以党的“五大建设”为脉络,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心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近年来,中心党委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按照“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狠抓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党委成员与支部对口联系机制、强化党务干部能力建设、开展“我爱成都地调中心”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社会公益等举措,层层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效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出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维护和促进了中心地调事业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特色做法。业务支部代表谈道,中心各项目组坚决贯彻中心党委将基层党组织建在野外一线的部署要求,按照便于开展组织生活、便于加强党员管理、便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政风险讲解、业务交流、“四态”关注、人文关怀等活动,教育引导业务人员在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传承先进地质文化、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项目团队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保障项目组出成果、出人才、廉政不出问题。管理支部代表谈道,支部长期坚持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在发挥支部功能上下功夫,将党性锻炼融入到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精神的具体实践中,以服务中心业务建设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效率,努力为项目人员减负,为中心地调事业护航。 

  沈建明同志对成都地调中心近几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心党建工作逐步加强、逐步规范,各党支部工作有特色,有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对成都地调中心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是进一步搞好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深入推进中心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_DSC7390

 

_DSC739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