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催人奋进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茶话会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张清志 发布时间:2019-10-10

201992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茶话会。与会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代表中心党委和班子发表了国庆致词。 

到会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出生于上世纪30-40年代的离退休老同志,经历过军阀混战,祖国河山被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中国人民被帝国列强欺凌的屈辱岁月,有的甚至自己的亲人也没逃脱日本列强的魔爪。87岁的姜振潮老师就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叔叔被日军残杀的经过,见证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姜老说,他走过的人生经历,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多位老同志回顾了成都中心在1962年成立初期,工作队伍只有80多人,每年只有30多万元的工作经费,出差只能坐火车挤公交,野外地质调查只能靠两条腿跑线路,住宿只能睡帐篷和牛棚的艰苦岁月。对照今天,中心有近400人的高素质队伍,工作、生活、交通等条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度工作经费已达数亿元的情形时,老同志们无不为中心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在谈到中心业务建设时,不仅原有的沉积地质、高原地质、矿产地质等优势学科得到了充分拓展,而且还开辟了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城市地质等新学科,建立了东南亚南亚境外地质合作平台,勘察技术、勘察方法、信息技术、分析测试技术等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70年来,无论是单位还是国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同志们谈及此,无不欢欣鼓舞、人心振奋。 

在离退休同志发言之后,在职职工受到鼓舞也纷纷发言。特别是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未曾经历过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艰难岁月,未想到单位和祖国的昨天是那么的艰难困苦。他们表示,一定要向老同志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紧跟共产党走,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茶话会由中心党办和离退休干部处联合举办,中心领导、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军烈属、退役军人、劳动模范、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12

 13

14

15

 

16

1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