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副主任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第十党支部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为联系党支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辅导。 

党课全面回顾梳理了党的纪律在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文革”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的历史沿革,详细介绍了《条例》制定依据和简要过程,阐述了《条例》历次修订的历史背景及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修订难点,深刻解读了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八大亮点,包括“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个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中典型犯罪行为”。 

党课还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告诉党员们哪些“高压线”碰不得,列出了“8个负面清单”,并对《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要求各位党员将新修订《条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纪严于法、法纪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成都地调中心办公室、安全和保密联合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以及离退休干部处、装备处共计26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1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