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双促进共提升

来源:第八党支部 孙伟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提升、相互促进。11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八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新区党支部、中石化勘探研究院外围新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四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一行14人,来到蒲江县参观成都战役纪念园区,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194912月,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成都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歼敌5万余人,并缴获大批武器装备,这就是著名的成都战役。成都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大型浮雕和成都战役纪念碑四个部分组成了成都战役纪念园区。 

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成都战役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纪念碑下,支部党员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内心深处的党员意识和党纪观念,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党员们集体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里,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陈列实物,向大家诉说着当年革命的艰辛和斗争的残酷,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生动形象、客观真实的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最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新区党支部书记刘中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并简要介绍了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情况。成都地调中心第八党支部书记戴婕同志、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曾胜强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各自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有效方式,宋春彦同志介绍了西藏羌塘油气项目进展情况。大家还共同探讨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并达成共识,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为各自单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会

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会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