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党支部开展“读一本好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一党支部 杨桂花 发布时间:2020-05-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认识,学以致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党支部。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读一本好书”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读书活动遵循党支部327日部署的读书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作为支部全体党员必读书目,引导党员在空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进行阅读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牟传龙同志带头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时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我们每个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深刻理解地质工作三个根本性转变,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指导,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地调局党组对重点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成都地调中心自然资源调查工作。 

党员们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还分享了各自读过的一本好书,进一步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受,分享读书收获。有党员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不满16岁的时候就从北京到了陕北的农村,七年里克服了饮食关、跳蚤关、劳动关、思想关,从不习惯、不适应到与老百姓打成一片,群众需要什么,习近平就干什么,而且是踏踏实实地干,并且为人处事公道正派,始终以身作则,先严格要求自己,再严格要求别人,这七年里,懂得感恩和回报,想为老百姓做点事,就是习近平的初心。如今,作为全党全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领路人,习近平用自己青春的奋斗,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还有党员分享了《神秘的羌塘高原》,这本书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及相关单位的地质学家在羌塘高原多年从事地质研究的科普性图谱集锦,主要讲述了羌塘高原和羌塘盆地的“前世今生”,对羌塘高原的自然环境、动植物特征和人文地理进行了图文介绍,从地学科普的视角展示了羌塘高原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弘扬了羌塘高原地质人用青春谱写“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青藏精神”,永远激励着勇攀高峰的地质人前赴后继、开拓创新。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大家都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支部书记牟传龙同志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注重交流,共享心得。三要注重实践,促进转化,注重将学习内容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与服务地质调查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收获。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人民日报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

0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