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五党支部打造“三型”品牌支部建设

来源:第五党支部 杨剑 高慧 发布时间:2020-06-17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党支部品牌建设的要求,第五党支部通过近几年党建工作的探索,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的特点,力争打造一支技术方法创新型、服务领域拓展型、人才团队发展型的三型品牌党支部。 

技术方法创新型:近几年,第五党支部积极推进勘查技术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立足地调项目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四川省基础科学基金1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明专利1项。这些技术方法创新的成果不但应用在基础地质、矿产地质等传统学科领域,同时成功的应用在城市地质调查、生态地质调查等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的业务领域,在技术方法创新领域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 

服务领域拓展型:为了推进勘查技术在地质调查三个转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拓展勘查技术服务领域成为第五支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第五党支部积极助推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精心组织生态地质调查项目,支撑国家林草局泥炭沼泽探测任务,拓展勘查技术业务领域;乌蒙山扶贫找水、西昌泸山山火火后次生地质灾害调查等领域党员冲锋在前,精准服务地方需求,支撑地方脱贫攻坚。 

人才团队发展型:实施人才强局战略,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的重要部署。第五党支部党员由1名本科(正高)、9名硕士和3名博士组成,其中6名在读博士。13名党员中12名是80后,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由高学历中青年技术人才组成的基层党支部。这样一支正蓬勃发展中的年轻团队,是建设人才团队发展型支部的天然沃土。近年来,第五党支部党员同志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建设紧密的结合,已经初步形成区域地球物理调查和生态地质调查两个较为完备的人才团队。以项目团队建设为契机,为个人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形成了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第五党支部将根据上述品牌支部定位,完善创建方案,拿出真招实招,推进“三型”品牌支部落地生根,在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