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夯实离退休支部建设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林明、张清志、王蕾 发布时间:2020-07-29

2020716日,在全国肺炎疫情持续得到有效控制,成都市较长时间无新增本地病例的情况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干部处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党课活动。50余位离退休党员冒雨来到中心9楼多功能厅,听取了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同志做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王兆国同志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多媒体,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切入点,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自我净化,实现自我完善”等五个方面,站在历史的坐标上,从大一统的秦王朝,到辛亥革命,再到新中国建立,从世界各国发展现状到这次波及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管控、救治等政治和民生,以古鉴今,全面生动的讲述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伟大业绩,详尽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和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深入理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党课还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将单位定位、党员干部职责摆进去,从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出发,对成都地调中心推动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和转型升级,提出坚持聚焦主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折不扣推进“三项整改”工作、讲廉洁,严格自律表率四项建议。 

王兆国同志的党课得到了离退休老党员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一次党课内容结合实际、联系生活,既生动又丰富,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同志在党课结束后专程来到会场,向与会离退休党员同志们通报了中心近期情况,叮嘱老同志们要继续走好社会主义道路,要保持好党的先进性,要继续为中心和谐稳定,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发挥余热、做出贡献。离退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中心的发展发挥余热,为打造一流的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同志通报中心情况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同志通报中心情况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同志做报告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同志做报告 

认真听取报告的离退休党员同志

认真听取报告的离退休党员同志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