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重走红军长征路”

—第十五、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五党支部、第十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金秋九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9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十五、十六党支部前往邛崃市高河镇红军纪念馆,联合开展“迎国庆,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迎接伟大祖国七十一岁生日。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孙清元、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激情洋溢、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尽真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先烈故事,无不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活动期间,结合支部所在部门职责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中心制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落实。联系到红军在饥寒交迫中长征二万五千里,“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嚼菜根”,使得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孙清元副主任就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党支部所在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延伸开来。三是要强化精细管理,倡导文明绿色餐饮模式。成都地调中心后勤处要做到精准采购,每日掌握用餐人数,减少对食品及原材料的浪费。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活动谋划很实,有质量、有效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是党支部品牌创建和标准化建设的有益实践。

通过本次“理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人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坚定做到“牢记昨天艰苦岁月,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复兴梦想”。

QQ截图20200930153102 

QQ截图20200930153120 

QQ截图2020093015313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