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红军精神 传承优势学科 促进转型升级

——第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沉积地质室 万友利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1030日,第八党支部开展 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红军精神  传承优势学科  促进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戴婕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彭东、中心纪委副书记刘秋晓出席。 

戴婕同志向党员们分享了她参加中共成都市科技局举办的2020年直属机关委员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她通过分享聆听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参观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所感,使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所做出的牺牲和伟大贡献,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从革命实践和精神传承上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地质调查工作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戴婕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蕴含了许多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学习,大家明确科技工作者应肩负起“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历史责任,作为沉积学研究工作者,应坚持问题导向、应用导向、结果导向,促进沉积学学科发展、支撑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 

主题党日学习还通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警示党支部党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觉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对标对表,认领科室及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对巡视整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就大家开展的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汇总,总结当前处室、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中心纪委副书记刘秋晓对党支部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