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支委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林明 张清志 王蕾 发布时间:2020-12-17

20201210日,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九楼第一会议室,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王兆国同志与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兆国副主任首先以“聚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采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向支委们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从综合国力的提升、经济总体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回顾了“十三五”社会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十二个重点任务进行了一一解读,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总体任务等方面对地调局“十四五”时期地质工作进行了展望。 

听了报告后,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支部委员们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畅谈。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83岁的老党员杨瑞尧同志表示,他完全支持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规划,这种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完成。其表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为现今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杨老认为,能有现在这样稳定的幸福生活,完全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杨老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他说:“以前我是抱着活一天算一天的心态,今天我有了‘自私’的想法,我还想多活几年!88岁的支部委员姜振潮同志说:“新中国从1949年解放到今天只有71年,经济规模已是全球第二。全民进入小康社会和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这在原来是不敢想象的,如今正在逐步实现,这些成果的取得,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从美国的选举情况和中美应对新冠疫情能力对比,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施政理念。他表示,希望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听了老同志们的发言,大家备受鼓舞。会议即将结束时,有位老同志激动地说:“让我们用毛主席的诗词‘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来激励自己,携手再扬帆起航,坚持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党办主任彭东同志参加了会议,彭主任对2020年中心离退休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离退休党支部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王兆国副主任作报告

王兆国副主任作报告

离退休支委们热烈讨论

离退休支委们热烈讨论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