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路 启新程

—第一党支部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第一党支部 王冬兵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入脑入心、明理增信崇德力行,4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在蓉党员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员们庄重严肃地参观了展览馆内“辛亥革命时期邛崃党组织的建立”“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曲折斗争定航向”“抗日战争时期浴血奋战勇向前”“人民解放开新局”“继往开来谋发展”五大板块内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形象地再现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纵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新中国、创造幸福生活的光辉历史。这些历史图片、文献实物、文字记录,记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探索的是真理,深深的教育了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

知来路,启新程。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参加革命、建设家园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个缩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必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地质情怀,誓言要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中找准业务和专业定位,把论文写在脱贫攻坚、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区,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

第一党支部在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党支部在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