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727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持,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建星,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兆国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局党组有关学习部署。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谨认真抓好组织落实。 

胡时友同志在重点发言中,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就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一是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做到学史明理。二是进一步夯实共产主义信仰基础,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学史增信。三是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做到学史崇德。四是进一步增强格物致知的政治自觉,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调结构、补短板;聚焦新职责新定位,练本领、强队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责任、促发展,做到学史力行。 

李建星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两个角度,结合中心实际,客观分析了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阐述了对中心业务发展的思考。他强调,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主动应变意识,精准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中心三项职责,找准自身特色、优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王兆国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从总结历史规律、加强党的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三个层面,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抓手。他强调,始终保持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血脉相连,是确保地质调查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有责有为有位的根本前提;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确保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保持攻坚克难走在前、勇于担当作表率的精气神,是确保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转型的关键一招。 

刘秋晓、廖忠礼、王东辉三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把对党的忠诚转变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落实的具体实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的征途,奋力谱写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心在家的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党办、监审处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作重点发言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作重点发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