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

——成都地调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来源:第八党支部 周小琳 发布时间:2021-11-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109日下午,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长津湖之战对于整个朝鲜战争来说,影响非常深远。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将美国人彻底赶出了朝鲜东部元山平原地区。尽管因恶劣天气和自然环境付出重大伤亡,志愿军却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建制团的辉煌战绩,在东西两线同时告捷,一举打破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试图在1950年圣诞节前发起“结束朝鲜战争总攻势”的狂妄计划,迫使当时世界上最为强悍的超级军事大国,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通过观看影片,使那一段历史“鲜活”起来,更加调动了第八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悟,进一步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与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厚植于心中。观影过后,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和平年代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必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接受地调事业转型发展挑战、阔步奋进新征程。

110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