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成都地调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第十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引领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7日,党办、监审处党支部(第十三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联合5个管理、业务党支部利用红色资源学党史,提升党性锻炼,做好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到成都市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面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18名党员同志庄严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瞻仰成都烈士名录墙,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在烈士纪念展览馆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英雄故事、烈士英雄事迹,感悟时代精神,一张张见证历史的图片、实物资料,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在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春乾同志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作出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一百年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穿越时空,回望历史,只有从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断学习、自省,才能不断更新和筑牢自身的精神世界。回程途中,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感言,作为新时代党员,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要不断砥砺初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秉持“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地投身“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重要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

成都地调中心第一、十、十二、十四、十五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共同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留影

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留影 

党员认真聆听讲解

党员认真聆听讲解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春乾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春乾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