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安全生产检查组赴成都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处 作者: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5-10-16

   近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安排,局检查组一行4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传达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精神和具体要求。成都中心分管安全领导向检查组介绍了中心今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的工作情况。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处负责人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交通安全、野外安全管理等9个方面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相关部门人员也就安全生产工作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检查组查阅了中心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及检查、培训的原始记录。

  随后检查组对中心基地的实验分析与测试中心、车队、资料室、视频监控室、配电房等重要部位和部门的安全防控进行了实地检查。车辆管理与行车安全是检查重点,检查组询问了车队负责人关于外租车辆的管理、驾驶员管理和安全培训等工作,认真查看了相关的原始记录。车队管理上的“亲情”理念得到检查组的称赞。

  在实验分析与测试中心,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物品、粉尘作业场所、化学药品以及大型仪器房的管理与安全防护措施,询问了相关人员的防护措施、设备检修。成都中心分管安全领导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中心将根据检查组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推进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