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开展汛期钻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处 作者: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6-05-17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汛期油气钻井施工等野外安全生产工作,2016年5月13日到14日,中心分管安全领导谢渊同志与安管处、车队一行4人赴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对黔西北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及石地1井施工现场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深入石地1井施工现场及驻地,细致地检查了驻地选址、防洪排水渠、钻井防雷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劳保防护和应急救护用品、现场安全值班制度、施工现场安全标识、防硫化氢泄漏措施是否符合规定,听取了施工方安全员工作汇报,查阅了职工安全培训记录及检查记录表等相关资料。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石地1井油气钻井施工单位从整体上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但也存在地面钢丝绳、钢管等摆放不规范、防护用品及设备未集中管理、现场值班人员未公示等问题。

  检查后,检查组与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长谢渊同志肯定了施工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一些好的做法,传达了局关于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施工单位抓好井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防洪防汛安全措施、防硫化氢和防井喷应急演练等安全工作整改要求,项目组也要及时对施工方做好安全生产提醒、监督、检查工作。项目组及施工方人员均表示,将尽快完成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确保油气钻井安全施工。

  项目组及施工单位四川省地矿局113队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检查工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