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深入西藏地区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处 作者: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6-07-11

  7月4 -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工作组深入西藏野外一线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4日,工作组到达拉萨当天,前往羌塘盆地野外工作站,对即将前往野外的项目人员进行了高原地区野外作业安全培训,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查看了工作站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驻地安全。

  同时,为了加强西藏地区野外租赁车辆监管,工作组与野外车辆租赁公司(拉萨点)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检查西藏地区野外租赁车辆的合同履约情况。
  5 -6日,工作组赶往山南隆子县扎西康勘查区基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讲、安全生产检查、野外应急救护演练。6个项目组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时,工作组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素质”为主题,从地调安全生产形势与任务、新安全生产法要点、野外作业及行车安全等8个方面进行宣讲培训。为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和培训效果,工作组将安全生产月竞赛试题带到野外一线,开展竞赛答题活动。
  工作组还与项目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了解野外一线人员在生活与工作中遇到安全方面的问题,如部分工作区不通公路,高寒缺氧、爬山较多;基地人员数量较多且住宿条件有限,插线板较多,存在用电安全等问题,针对相关的问题,工作组一一记录并给出了合理建议。
  为了让野外项目人员更好地掌握野外应急救护技能,工作组还特邀隆子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为野外一线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讲解外伤处置、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模拟如何在野外作业遇险情况下开展应急救护。现场演练了处理摔伤、骨折、心肺复苏、搬运伤员等已经救护方法。
  工作组还对驻地及野外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查看了项目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及北斗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与项目组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深入西部艰苦地区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多,实效强,得到了野外项目人员称赞和好评,有助于强化野外项目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增强项目人员应急救护技能,为野外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