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支撑大关县汛期防灾减灾培训

来源: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 铁永波 葛华 发布时间:2019-06-17

201963日,云南省大关县召开年度入汛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铁永波、葛华应邀授课。大关县200余名乡镇的分管领导及地质灾害监测员参加培训。 

铁永波和葛华分别以我国重大地质灾害事件与经验教训、新农村建房过程中如何避免地质灾害问题为参培人员提供了专门培训。 

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服务乌蒙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略而专门设置的,旨在提升乌蒙山区百姓的地质灾害认知水平以及地质灾害的识别、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中国地质调查局就开始在乌蒙山区持续不断地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其中,水文地质调查和灾害地质调查成效明显。目前已查明乌蒙山区各类地质灾害点及隐患点7000余处,建成4处典型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示范基地,在普格县、金阳县、彝良县、盐津县、大关县协助地方建立了常态化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体系,有效服务地方政府建设并持续完善群专结合的地灾群测群防体系。

  

03

               0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