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重要矿产资源基地成矿系统深部探测技术与勘查增储示范”项目召开学术交流会

来源:矿产地质室 王艺云 黄勇 发布时间:2019-12-04

1121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藏高原重要矿产资源基地成矿系统深部探测技术与勘查增储示范”项目2019年度总结与学术交流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多吉出席会议,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处长樊俊和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致辞。 

樊俊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深地研发计划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重点强调了各课题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及时解决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指出是否成功实施青藏高原首个3000米深钻,是项目实现“成矿系统深部探测技术与勘查增储示范”的关键,对大型资源基地的深部探测也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首席科学家唐菊兴研究员就项目2019年度整体工作进展及执行情况作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2019年度课题执行情况、考核指标、项目取得的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针对每个课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并与项目人员就当前成果进展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对各课题完善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保障课题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跟踪专家李月臣研究员以及赵振华、潘桂棠、牟传龙、李光明、王绪本等知名专家参加会议。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南京大学、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