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技术交流 增进合作友谊

—东盟国家两个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境外地质室 张红 曾祥婷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126日,“东盟国家矿山环境评价与治理技术方法培训班”“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合作研讨班”在成都闭幕。培训班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承办,为期14天,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8个东盟国家地质矿产、矿山环境等领域33名技术人员及官员全程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我国资源与环境承载力、大地构造编图、绿色矿山和灾害治理工程先进技术及理念,开展了云南三江地区昌宁-孟连结合带蛇绿混杂岩、早古生俯冲增生杂岩联合实地考察 

11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副主任马永正在南宁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东盟国家相关矿产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东亚东南亚地学协调委员会李荣柱(Young Joo Lee)秘书长、成都地调中心主任、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成都)主任李文昌,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局局长、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主任唐善茂,东盟学院院长、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东盟学院院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等出席。 

1126日,培训班学员到访成都地调中心并举行结业典礼,李文昌出席并致辞。李文昌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每位学员成为搭建双边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各国在地质矿产、矿山环境、环境治理与评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进区域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两个培训班是在外交部亚专资、澜湄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开展的,是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建实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的举措之一,有助于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技术交流并增进各方友谊,将为开展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研讨班开班典礼

研讨班开班典礼

云南三江地区昌宁-孟连结合带联合考察

云南三江地区昌宁-孟连结合带联合考察

中心耿全如研究员为培训班授课

中心耿全如研究员为培训班授课

李文昌主任为研讨班嘉宾颁发结业证书

李文昌主任为研讨班嘉宾颁发结业证书

0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