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搭建学科交流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勘查技术室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4-15

410日,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胡光岷一行5人应邀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南方山地丘陵区地质灾害调查工程首席、相关领域专家、科技人员一起参加了学术交流。成都地调中心勘查技术室主任张建龙主持会议。 

02

01

电子科技大学分别做了《“江口沉银”考古探测(2017-2018年成果回顾)》和《实时无线微震监测技术及其在矿山中的应用》2项成果进展报告,会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江口沉银”水下地球物理探测工作由成都地调中心勘查技术室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完成,相关成果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一系列社会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关注,取得了较好的民生效益和社会口碑。实时无线微震监测技术的软硬件设备均由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目前该技术已在四川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得到了成功应用,相关已形成的技术积累能够在地质灾害监测装备的合作研发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胡光岷院长表示,愿意与成都地调中心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携手在地质科学领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与核心仪器装备研发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对接当前国家重大工程的科技需求,共享研发成果的知识产权与收益。 

03

0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