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助力乐山打造“地质+”全链条地质文化特色旅游全国样板

来源: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 王东辉 发布时间:2020-05-19

聚焦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携手推进乐山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落地,5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四川省地矿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组织的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调研座谈会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讲好地质故事、深挖地质旅游潜力、助力乐山打造“地质+”全链条地质文化特色旅游全国样板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共同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会议。 

胡时友表示,乐山市是我国唯一拥有3处世界级遗产的城市,乐山地质资源丰富,禀赋优越,地质故事有极大的挖掘潜力,在全国城市地质调查与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工作中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成都地调中心积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和地质调查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初步谋划了乐山旅游地质资源调查、地热资源普查与勘探、城市区综合地质调查等六项重点工作内容,助推乐山市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努力使之成为全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新样板。 

张彤市长指出,城市地质调查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支撑。乐山有丰富的地质资源景观,具有很大的旅游地质和地质研学潜力。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充分挖掘利用地质资源,帮助拓展乐山旅游产品深度和广度,助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上,成都地调中心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副主任王东辉介绍了《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初步方案》,四川省地矿局207地质队队长王晓辉介绍了《支撑服务乐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资源环境图集》。 

成都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牟传龙及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四川省地矿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207地质队、403地质队、地调院、华地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03

04

05

 

06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