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

—成都地调中心赴应用地质调查中心商讨期刊合办事宜

来源:地质信息室 郭秀梅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0123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王兆国一行3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应用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期刊合办事宜进行了初步磋商。应用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齐先茂主持会议。 

王兆国介绍了期刊合作主要意图和想法,对成都地调中心《沉积与特提斯地质》期刊的基本信息、办刊现状等进行了简要说明。期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对科技期刊的发展规划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其他局属单位在期刊建设方面的保障措施。 

应用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齐先茂对王兆国一行表示欢迎。会议就期刊合作发展研讨形成了三项建设性的意见:一是期刊专栏应配合合办单位的业务方向做适当调整,如城市地质改成工程地质,生态地质改成自然资源综合,并增加物化探技术方法等专栏。二是期刊编辑部应充分调动期刊编委的积极性,鼓励编委专家积极写稿、审稿、约稿,切实参与到办刊工作中。三是期刊编辑部应开展专项调研工作,学习行业内标杆性刊物的办刊经验,提升办刊理念,拓展办刊眼界格局,切实将刊物办实办强。 

齐先茂表示,应用地质调查中心作为《西南地质》的合办单位之一,愿意提供一定的经费资助和人力支撑协助办刊,并将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应用地质调查中心人员踊跃投稿。他还建议,期刊编委会适量增加合办单位的专家学者,尽快组织合办单位召开一次联合会议,研讨落实具体的期刊合办机制。

成都地调中心和应用地质调查中心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QQ截图20210118134240

QQ截图202101181343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