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生物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现场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高原室 文芠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1027日~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了各业务研究室共24位科技人员赴罗平生物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开展现场考察学术交流活动。 

业务人员先后考察了罗平生物群3个化石采场、罗平生物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化石陈列室、化石展厅和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张启跃和胡世学两位研究员,为业务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野外观测基地,栩栩如生的罗平生物群各门类化石得到了完美展现,丰富的沉积构造记录了罗平生物群的生存环境和埋藏方式,令人叹为观止。 

考察团以地层古生物为主题,围绕罗平生物群主要化石门类、产出层位、沉积特征和埋藏特征等方向开展了业务探讨和交流。学术交流活动效果明显,达到了提高地层古生物学方法的实际应用,促进研究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的目的。 

  罗平生物群由成都地调中心于2007年首次发现并命名。2011年,罗平生物群因其重要的科研价值被批准成为部第一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20161218日,自然资源部古生物群—云南罗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揭碑,标志着自然资源部首家野外基地正式建立。基地作为集遗迹保护、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