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召开生态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

来源:勘查室 欧阳渊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贯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三个根本性转变”的决策部署,实施好大凉山地区和广安市生态地质调查工作,201944日,成都地调中心勘查技术与地质信息室、水文环境地质室共同举办生态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 

会议围绕水文生态过程、生态地球化学、生态土壤学,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成都地调中心生态地质调查的工作研究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研究重点应以岩石、土、水、植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为核心;二是尽快凝练出工作区存在的主要生态地质问题;三是围绕产生生态地质问题的地质要素开展调查和研究工作;四是要把科技创新贯穿于整个地质调查过程,着眼地球关键带变化引起的生态效应,从地球系统科学的视野去研究生态地质问题。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牟传龙主持,勘查技术与地质信息室、水文环境地质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04120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