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密党建工会到一线,综合保障工作落实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五)

来源:安全处 林家善 发布时间:2018-07-12

为推动安全、保密、党建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到项目一线,保障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安全顺利推进,按照安全生产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成都地调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安排,中心分管安全保密工作的谢渊副主任带队,安管处、党办、工会、车队等部门组成综合工作组,于610日—18日赴云南调研检查野外安全生产、党建、保密工作,开展野外职工慰问和四态调研活动。局油气中心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指导。

工作组先后到云南施甸旧城乡、大关天星镇及高桥镇等地调研、检查、慰问了西南三江有色金属资源基地调查、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四川盆地龙马溪组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三个二级项目下属的6个项目组(含8家协作单位)共计60余人。工作组悉心听取了项目组业务、安全、保密、党建等工作汇报,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安全检查、消防演练、谈心对话等系列活动,全面了解了一线职工“四态”情况,考察了地质剖面、钻井现场。并就项目组关心的装备配备、学习教育、廉政风险、新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工作组对各项目组在安全、党建、保密及职工“四态”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项目组探索形成了一些值得借鉴推广的做法:西南三江有色金属资源基地调查-姚关矿调项目组的涉密资料到固定的保密单位进行打印、野外备用金管理规范;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彝良矿调项目组重视与地方政府的联系,精准对接地质调查扶贫工作需求;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高桥区调项目组重视作业区安全风险识别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应急预案,项目负责人带头践行“两学一做”,团结同志、队伍和谐。

工作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了意见反馈,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要求各项目组进一步落实好责任,一是要履行好安全保密主体责任,重视对委托业务的安全保密监管;二是要加强野外作业安全、保密风险点排查、廉政风险点管控及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规范保密资料及涉密电脑的保管与使用;三是紧密团结各方力量实现协同攻关、创先争优,力争早日在科技创新、地质找矿上实现更大突破。

  调研检查期间,工作组还先后与保山市国土局、大关县政府及国土局、彝良县国土局进行了需求和成果对接。地方政府和国土部门对地调局、中心在矿产调查、页岩气调查、地灾调查及监测、土地质量调查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取得的成果成效表示肯定,进一步表达了在技术支撑、助推扶贫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表示地方政府将继续做好地调局系统项目服务支撑工作,全力保障各项目组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

1-1

 

1-2

1-3

 

 

 

3 (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