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资源评价部赴成都地调中心调研

来源:科技处 赵虹燕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8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张作衡主任一行三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调研中心2018年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两重工作”推进情况。 

成都地调中心全面汇报了2018年地调科研工作总体情况、进展及下步工作,并就东特提斯成矿带大型资源基地调查工程、高原油气调查、四川盆地页岩气地质调查等项目情况进展及下步安排作具体汇报。双方就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探讨。 

张作衡同志充分肯定了成都地调中心在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特别是东特提斯工程找矿工作在支撑矿产资源调查计划中成效显著。同时对中心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调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加强综合研究与科技创新,实现找矿突破。要求加快推进高原油气实施进度,抓紧推进云大页1井工程开钻,总结幸福1井的气热兼探合作方式经验做法,推动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取得突破。扭住喜马拉雅新生代造山带构造演化样式与“双穹隆”构造体系形成机制及其对成矿的制约研究,加强综合研究,指导铍多金属矿找矿实践。密切跟踪乌蒙山区磷矿钻探工作进度、质量与成果,推进深部找矿取得突破,为地方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提供支撑。 

二、加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助推建成一批大型资源基地。要按照局党组关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要求,重点围绕形成大型资源基地,加强大宗紧缺、战略性新兴矿产,如铜、铍、锡、铅锌、磷、锰等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在此基础上开展地质潜力、开发条件和环境影响“三位一体”综合调查评价,促进形成一批大型资源基地。 

三、立足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定位,做好油气地质工作长远规划。要加强油气、页岩气选区评价、优选,积极向局提出储备项目,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本着“点上突破、面上评价”示范引领带动多渠道资金投入,服务油气工作体制改革。要围绕“在新区、新层系实现新突破”的战略目标,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编制油气地质工作规划(2019-2025年)提供基础支撑。 

四、抓好结题项目验收、评审和总结, 推进成果资料社会化。抓好结题项目成果验收和总结、加强成果集成,参照局矿产地质编图试点成果,编制一批1:5万矿产地质图以及找矿远景区尺度的成矿规律图和矿产预测图,推进成果资料社会化服务力度。 

   中心党委书记王剑、副主任齐先茂、副主任谢渊及科技处、相关业务室、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090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