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宣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党办 兰海 发布时间:2018-09-29

92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由中心主任李文昌主持,中心党委书记王剑作主题发言。 

会上,王剑同志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为主题,通过多媒体形式,详细阐述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并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条例》为全体党员列出的10项负面清单,以及45条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 

王剑同志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重点从5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中心各支部要将《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在学习的持续性、深入性上下功夫,在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上花力气;二是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拿出过硬整改举措,中心党委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抓好工作结合,扎实推进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中心全体党员要从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约束、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为抓手,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中心要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基础上,持续加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五是用好“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通过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增强纪检干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健全完善中心党内监督体系等举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 

李文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此次发布的《条例》新修订了很多内容,从实践出发,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进行了细化、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逐条逐项抓好学习,要在网络群聊、婚丧嫁娶、同学会等具体事项上,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杜绝收受礼金等违规违纪行为。中心各支部、各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过程中,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有所侧重的开展学习教育,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做好提醒,制定落实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廖忠礼、朱仡林、吕旭红3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在家的党委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42人参加本次会议。

IMG_5063

王剑同志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主题发言

 IMG_5073

 李文昌同志对中心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