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村的孩子们: 愿你们的人生像打篮球一样勇往直前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了让SOS村的儿童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并履行好地质人的社会责任,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团委及青年工作部志愿者赴成都SOS村与孩子们共度了一段短暂而美好的篮球时光。 

十二三个八九岁的孩子围成一圈,仔细聆听志愿者们讲解篮球投篮步伐,进球技巧,看到志愿者们轻快的步伐和高质量的进球,孩子们激动万分,跃跃欲试。在球场上,孩子们一路向前、挥洒汗水,当球投进那一刻,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喜悦的笑容。 

篮球运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志愿者们耐心地听着孩子们的理想,告诉他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未知,有幸福喜悦、也有艰难困苦,并鼓励他们对待幸福喜悦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对待艰难困苦,要像打篮球一样,用头脑和智慧破除障碍,勇往直前,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看着SOS村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良好的住宿条件、生活环境,成都地调中心团委、青年工作部由衷地感到党和国家将对弱势群体的关切落到了实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社会需要献出更多的爱心,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做心灵上的沟通,播种好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他们表示与成都市SOS村的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履行好地质人的社会责任。

10

11

1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