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合作一小步 走出国门一大步

——成都地调中心与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来源:办公室 唐发伟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地调局境外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10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与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技术合作协议。 

该合作协议是成都地调中心落实局党组关于境外地质调查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与中资企业围绕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签订的第一份全面技术支撑合作协议。协议明确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作为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权技术支撑单位,双方在找矿靶区优选、勘查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按照公益性地质调查引导、商业性矿业勘查跟进的理念,形成日常信息咨询共享与具体项目支撑合作模式,在降低中资企业投资风险的同时,又促进中心境外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目标国关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条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便捷、高效之路。 

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充分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战略,拓宽资源来源,支撑持续发展,于2018年进入缅甸矿产资源市场,加大了境外矿业投入。为获得更好的权益,公司急需权威、专业的技术力量支撑,并引导其拓展业务至东南亚其他国家。 

2003年以来,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就已在东南亚国家与多家中资企业开展了合作,尤其是近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组织和部署下,实施了大量外交部、商务部的援外项目和地质调查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境外工作经验,与目标国资源管理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形成了一支专业的境外地质调查工作队伍,成立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等平台,具备明显的人才优势、技术全链条优势、资料优势、境外政策分析优势、项目支撑优势和平台优势。

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党委书记胡时友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总裁白彦、资源板块海外事业部执行总裁王海元等参加座谈和签字仪式。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