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座谈交流会

来源:党办 兰海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1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主持召开中心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座谈交流会,听取支部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会上,中心16个在职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本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汇报。 

会议认为,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支委班子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的建设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保障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在深化党内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政治担当、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加强中心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将“两个维护”贯穿至了地质调查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对标要求、加强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对照中心党委《党建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支部年初工作计划,强力推进工作、抓好年终总结。二是及早谋划2020年支部重点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四态”调查,为中心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胡时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进一步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党建思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一是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彻底解决“不愿”“不会”的问题。一方面,要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学习,对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要结合局系统典型案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本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领导本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部、局党组、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团结党员在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做好表率;要结合地质调查工作任务繁重、高度流动分散、条件艰苦的特点和转型期部门职工思想波动的实际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困难,疏导不良情绪,维护中心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落实野外临时党支部对野外经费使用的监督职能。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行稳致远,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中心纪委副书记刘秋晓、党办主任彭东,及在家的44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