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成立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讨会上,举行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揭牌仪式。

2018年11月,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成立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是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合作共建框架下,中心联合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成立。将打造成为面向东盟国家的高端技术人才学历教育、短期研修培训的基地。目前已开启了第一批招生入学,同时依托学院举办了“东盟国家矿山环境评价与治理技术方法培训”等3个短期研修班,也在论坛上同时开班,标志着“东盟学院”落实东盟国家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民心相通”合作内容,与东盟国家在地矿管理、数字地质调查、地球化学填图、航空物探、海洋地质调查、地质灾害、地质公园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累计有超过500多名官员和学者来华参加我局举办的培训班,就读地学专业的留学生196人,以合作项目为平台培养地学专业技术人员150余名,为深化双多边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未来5年,我们将通过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为东盟国家提供100个来华攻读地学、矿业、测试技术等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名额,提供500个来华短期研修与技术培训名额,切实提升东盟国家地学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和技术水平。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